【創業基地】工作之餘,以小資本創業的故事

【創業基地】1500歐元以內的小資本額創業故事

 在德國創業簡單嗎?很簡單,真的很簡單。

早在一年多前,兩位在德國上班的台灣人朋友,憑藉著一人1500歐元的小資本額,在德國成立兩人公司,並從台灣物色一批有潛力的貨品,再透過網路商業服務平台,很快地就開設了專屬於她們的網路商店 eskleb (點我進連結)





對於在德國工作的人來說,1500歐元可能只是半個月到一個月的薪水,用來維持這樣的網路商店一年綽綽有餘,開設網路商店後就有機會創造被動收入,也就是可以在上班之餘同時成為自己商店的業主,無需花費太多時間成本。

以下就來介紹她們在創業的各個關鍵步驟中所使用的途徑:

1.  GbR 兩人公司
GbR 是德國賦予公民的一種權利,是由兩人透過契約組成的兩人公司形式,其成立手續簡單,只需非常少的資本額就能在短時間內開始營運。關於公司形式OHG、GbR 等,我們將會在之後的文章一一作介紹。

2. Jimdo 線上商店平台
Jimdo是創立於德國,十分有名的網路商店平台,提供多種語言選擇,介面操作簡單容易上手,無需懂程式語言即可編輯網站,網站靈活性強,更提供許多種第三方支付服務,使下訂與付費都變得十分簡單與自動化。此外, Jimdo 的服務費用相當便宜,一年僅需185歐元,相當於一個月16歐元的網路商店租費,無需像以往須額外聘請軟體工程師維護網頁。

3. 報關
報關需要較精細的操作以及尋找有口碑的報關行,在德國,一般建議尋找登記地址在漢堡或杜塞道夫的報關行,因這兩座城市有商港且有報關行產業的聚落,因此通常經驗豐富,有較快的報關速度

4. 報稅
報稅可以尋找會計公司幫忙報稅,在營業額較低時也可自行使用付費會計軟體進行報稅,可額外再省去一筆會計費用


因此,只要掌握創業資源,尋找節省費用的途徑,選擇成立適合自己的公司形式,就可用1500歐元在德國創立能營運一年以上的網路商店,初期可作為副業,營業額成長後也有機會成為正職,建立屬於自己的事業。

你或你的身邊也有類似的創業故事嗎?歡迎私訊台灣瀾人才基地分享你的故事,同時也能宣傳貴公司的網站資訊,獲得更多的客群關注的機會

在此也徵求台灣瀾人才基地寫手,可獲得台灣瀾團隊分享的第一手德國創業與就業資訊,一同為創業作準備,詳情可私訊德國台灣人創業基地管理群獲得更多寫手合作資訊

stay tuned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創業基地】不只是美食,更是文化底蘊的饗宴:柏林新創公司 Easy Cook Asia

【創業基地】品嚐永不屈服的美好味道:德國杜賽道夫Teamate

【創業基地】旅英台灣人創業故事 - SCOPERS 倫敦好朋友